a鸺

万年沉底的花弧蝶。

【鹄岚】整个春天

一发完。。。3k字左右

HE!一个甜饼!

文风在沙雕和正经中无缝穿插

事实上我都不知道这么写的话他们到底有没有在交往。。。暧昧期吧

ooc核爆预警

——————


*

周五下午五点——

秦岚收到一条消息。他习惯性的以为是狐朋狗友发来的周末酒会邀约或者是酒吧店主的演唱签约。

秦岚伸手抓躺在桌面上的手机:“烦不烦?!就不能给老子一个宁静的周......”看到手机锁屏消息栏的部分时,他忽然停住了。

“谁啊令秦千金大惊失色?”朕尧抱着薯片瘫在沙发上,嘴里塞着薯片,含糊不清地问。

*

白鹄按下回车键,看着秦岚的微信聊天界面的绿条条有些出神。

他能够清楚地听见自己的心跳声,感受到血液流淌向身体的各个角落。

白鹄在赌。

赌秦岚会同意。

不管是当下的同意,还是明天的同意。

*

“秦岚,明天早上你要是有空,就出来一趟吧。”

秦岚看着这一条消息,嘴角差点和太阳肩并肩。回消息的时候都手抖:“好哇,杀猪时候?”

握草!手抖过头了啊喂!!

秦岚心里来了个旋风狂暴三百六十度炸裂咆哮。

他趁着时间还没过,立刻撤回,当做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地重发了一遍:“好哇,傻子时候?”

秦岚:......手,我今天和你杠上了?

他心里已经凉了大半:“白鹄肯定以为我故意耍他......好好地一次约会被手搞砸了!!艹!”

于是他心如死灰地撤回然后隆重地发出一条检查了千千万遍的消息:“好的,什么时候。”

*

空气很清新,阳光也很温暖。

秦岚:这个早晨深得我意。

秦岚过度激动,导致他晚上并没有怎么睡,但他还是早早地起来出了门。

就快到春天,枝头小鸟在啼叫,唱着婉转的春歌;湖面似镜面般倒映着岸边的柳树,清风徐徐吹过,在湖面上划过层层波澜。

秦岚走在树荫小路上,枝头上的嫩芽已经冒出头。他情不自禁地来上了一句:“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秦岚走到桥边,唱着唱着,就莫名其妙乐了,他也不过桥,像个未长大的少年人般顽皮地一脚把路上的鹅卵石踹到湖里,打上几个水漂。

石头惊动湖面,也惊动湖对面的年轻人。

*

白鹄盯着深不见底的水潭发呆。

视线中忽然闯入一块乳白色的鹅卵石,平静的湖面被打扰,把他的思想拉回现实,惹得他一惊。

他猛地抬头,就看到鲜红的脑袋在湖对面晃来晃去,脑袋的主人跟个傻子一样对着他露出毫无防备的笑容。

白鹄:跟昨天回消息手贱的傻样一个尿性。

*

“小白鹄,你最近什么心情居然主动约爸爸出来哈。”秦岚邪魅一笑然后控制不住地用手拍了拍白鹄的肩膀,“长进了啊。”

“......你无不无聊。”

“跟你一起就不无聊~”

白鹄叹了口气,摇摇头,试图藏住嘴角的笑容。

*

两个人走了二十分钟后——

秦岚仰天长啸:“小白鹄啊——我们到底——去哪——啊——我——累啦——”

“啧,你别急。”

“我怎么能不急啊——都二十分钟了——咱们可以打车啊——”

白鹄喟然:“你累了?
秦岚撇着嘴,试图装作累到昏天地暗的地步:”嗯!“

“那我背你?”

“好.......???”秦岚感到头上一阵霹雳声——晴天霹雳,“等等等等一下!.....你再说一遍?”

“要不要我背你?”

“......小白鹄,你听我一句劝,去医院看看吧。”

“你不要算了。”
“别别别,你既然都全心全意地想了,那我就大发慈悲地满足你吧!”

*

白鹄背起秦岚。

身上的人虽然比自己大了三岁,体格却格外的小,背起来并不让人吃力。

这家伙....总是喜欢独自一人。

秦岚趴在白鹄背上,不管是内心还是表面都是慌得一批,手心直冒冷汗。他感觉自己的心脏毫无保留地贴在白鹄的背上,秦岚怀疑白鹄其实清清楚楚地知道自己的心脏在一刻不停地跳动。

秦岚:这家伙绝对故意的。就是想让我出丑嘛!!!!

*

秦岚紧张地用手臂紧紧勒着白鹄的脖子,把脑袋藏在白鹄的颈窝里。

“你再勒紧一点我就憋死了。”

秦岚听得一惊,立马把手松开些。但依然像树懒抱着树干一样挂在白鹄身上。

秦岚脑子里有一团乱麻,怎么都找不到麻绳的头,他焦急到放弃寻找,甘愿堕落。

陷进去就陷进去吧,其他的,爱谁谁。

白鹄的衣服有股薰衣草洗衣液的清香,香气包裹着秦岚,给他加了一层保护层。

晚上不睡觉还早早起床的副作用扑面而来。

脑袋昏昏沉沉的,在秦岚清醒的最后时刻,他想:至少现在,什么都不用害怕了。

*

大概过了十几分钟,白鹄走到一个刷过白色油漆的木屋前。他转过头去:“秦岚,到了。”

没有得到回应的白鹄颠了颠背上的小狐狸:“喂。”

“......”

这家伙居然睡着了?!

白鹄翻了个白眼:呵,哪里是狐狸,明明是猪。

*

白鹄背着秦岚进到了白色木屋,把他放到里面的软沙发上。

金色的阳光洒在秦岚白净的脸上。白鹄端详着这张总是傻笑或充满怨气的脸,发现,其实秦岚安静下来还挺乖的。

白鹄把沙发上的毛毯扯过来,盖到秦岚身上。

嗯,胜利就在眼前!

*

秦岚睁开眼睛的第一想法就是:握草,我他妈被拐卖了!

然后他冷静下来,看到白鹄在旁边坐着看书。

秦岚带着三分疑惑七分谨慎地探索他所在地方的环境:好多花.....有点香.....这该叫什么来着?花团锦簇?还有一个蛋糕?谁过生日吗?

秦岚同学找不到形容词了。

小狐狸继续探索,不料碰上了小王子的目光。秦岚决定一不做二不休,装睡。

“我知道你在装睡,快起来。”

秦岚:被发现了.....

“你再不起来,蛋糕我就送给别人了。”白鹄循循善诱,试图让狐狸上钩。

“小兔崽子你敢!”上钩了。

 

*

“我前几天才从朕尧那儿知道圣诞节那天是你生日.....这个蛋糕,算我补给你的吧。“

“那花呢?”

“懂不懂什么叫渲染气氛突出思想感情?”

“你能对我有什么思想感情?”秦岚装作一脸稳如老狗无所谓的样子,其实心里早就翻车了。

“......你想知道吗。”

“你想说就说,不说拉倒。”

“秦岚,马上就到春天了。”

“嗯。”

“-你想要整个春天吗?”

 

*

秦岚差点没拿稳蛋糕盘子。

他怎么可能不知道这句话的意思,作为身经百战的选手,他惭愧地秒懂了这句话的意思:“我都把整个春天给你了,你就以身相许吧!”

 

 

可是,我值得得到春天吗?

我值得得到春天的温暖和煦吗?

 

*

白鹄看秦岚一脸不明所以和犹豫的傻样,决定套路一下他:“我的意思是说,你想要生日礼物吗?”

秦岚还不知道自己已经走上了白鹄没有尽头的套路中:“......嗯?你的意思难道不是....?”

“我的意思就是问你想要什么生日礼物啊?不对吗?”白鹄极力忍住看到红狐狸一脸失望的表情而情不自禁发出的笑。

“......我没什么礼物想要!”秦岚以为刚刚只是自己自作多情,有些恼羞成怒,给白鹄翻了个白眼,“你爸爸我啥都有!不需要礼物!”

白鹄装作很失望的样子:“哦,是吗?我本来还准备了一个特别好的礼物的,如果你不缺,那就算了....”

“....既然你都准备了,那就拿出来看看吧,反正多几个也不亏,”

白鹄听这话,顺势从口袋里拿出一条玉坠,戴在了秦岚身上。

“小白鹄,这种项链你爸爸我家有好几条.......”秦岚看到白鹄手上的东西立马闭上了嘴。

白鹄手上拿着一条和秦岚脖子上带着的玉坠一模一样的玉坠。那块玉石在阳光下有些耀眼。

秦岚忙把脖子上的玉石拿出来仔细端详,这是一块大拇指般大小的玉石,厚度不超过三毫米,上面没有任何装饰,只是方方正正的一块。但虽然这块玉如此小而薄,在侧面秦岚还是发现了异样。

果然!这玉石侧面雕刻了两个字母:BH

秦岚扯过白鹄手中的那一块,那上面也有刻有字母:QL

*

“啧,白鹄!你套路我!!”

“咋地,只需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呐?”

“你!!!”

“你什么你,你同不同意吧。”

秦岚智商突然下线:“同意啥?”

“同意你以为的那整个春天呐?”

 

“同意!必须同意!!快点!把老子的春天给我!!”秦岚激动到完全忘记了之前自己的一股脑思想犹豫纠结。

“来了了啦”白鹄一把抱住秦岚,用手拍了拍红狐狸的后背,“整个春天来啦。”

END.

 ——————

 我感觉自己把岚岚写成了傲娇受是怎么回事(???)

ooc都属于我【五体投地】

他俩的绝美爱情太美好了

我为了欣赏爱情自割腿肉



支持一下卑微的写手嘛【一键三连(滑稽)】

↓↓    ↓↓


评论(10)

热度(1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