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鸺

万年沉底的花弧蝶。

【鹄岚】你是我的天使(6)完结篇

医生鹄*患者岚

(写得很垃圾的)kiss预警

私设如山,ooc爆表

完结撒花!

 

 ————

*

秦岚惊慌失措:“小白鹄你你你你醒了怎么不说啊?!

“我醒了干嘛一定要跟你说?”......更何况你都躺那儿了我怎么可能睡得着。

白鹄这么一想忽然就有点生气,他将重心从床沿转移到椅子上,抱着双手,往椅背上一靠,冷冷地盯着秦岚,“就像你去酒吧也可以不用跟我说一样。”

秦岚豁然开朗:“哦~!白医生呐你不会是生气了吧?”

“我没有!”白鹄皱着眉头,从桌子上拿下来一个杯子,“把药喝了。”秦岚接过杯子,把脑袋往里面一探,嗅了嗅味道,立马做出一副“哇瑟小白鹄你也太残忍了这药这么死鬼苦你也要我喝”的可怜表情。

白鹄无奈地叹了口气:“你先喝,喝完有奖励的。......我先说明啊,这奖励是以精神奖励为主,物质奖励为辅。”

秦岚抱着杯子愣了愣,眼中的静潭被石子打出一阵阵波澜。他像一只被家人抛弃的小狐狸,这碗药像是一条被雨水打湿的泥路,而他自己挣扎着活了十多年,什么艰险高峻的路没走过,又怎么扛不住这条破泥路?只是忽然一个人在自己跟前放了一块肉,对自己说:“走完这条泥路,这块肉就给你。”他一听,就屁颠屁颠,不顾一切地去闯。

“想什么呢?”白鹄看秦岚盯着药罐子许久不下口,以为他怕苦,“你要是不想喝,其实可以先得到奖励,再喝药的。......只不过看你想要先甜后苦,还是先苦后甜。“

“肯定是先苦后甜!”秦岚下定决心,一口气把药灌入喉中。他只感觉一阵酸苦刺激着味觉,那股味道从舌头延伸到喉管,他感觉有无数蚂蚁从里脊爬到后脑勺,苦得他浑身一颤。

就在秦岚还沉寂在苦味中无法自拔时,忽然有人用手抚上了他的后脑勺,像有两片柔软的花瓣贴上了脸颊,花瓣带着凉意和清香。花瓣从脸颊滑到嘴角,最后落到秦岚的双唇上。

花瓣撬开秦岚的唇齿,渡给秦岚一颗甜腻的东西

——是糖。

 

 

*

白鹄其实本没想过要以这种方式把糖给秦岚的。

但是在秦岚刚刚醒时他的那句话让白鹄改变了主意。

他明白过来他以前和秦岚做过同样的一个梦。梦里自己比秦岚大,还是个天堂使者,每十年到人间最贫困的地方带一个善良之人去天堂。

那时候他答应十年后一定来接秦岚去天堂。

——直到现在,刚好十年。

 

 

*

白鹄松开了僵硬的秦岚,嘴角拉出一条色气的银丝:“挺甜的,是吧?”

“是......挺甜的.....”后来秦岚回忆时认为这绝对是他在胡言乱语。想他这种身经百战的八尺大男儿怎么会害羞呢!

“既然挺甜,那以后每天都要喝。”白鹄轻笑了起来,“奖励呢,你可以选择。”

白鹄的笑容徐徐绽放,红莲一样的妖艳倾城,棱角分明的轮廓显得极其柔和。他模糊的笑容里面有着宠溺的味道,平和地把秦岚完全包围。

秦岚极少感受到过这种温暖,不争气地红了眼眶。但他还是扯出一个笑容:“我要一辆车子可以嘛?”

“当然不行,都说是以精神奖励为主,物质奖励为辅。”

“那要一个天使?”

“可以。”

秦岚怎么都想不到白鹄和他做了同一个梦。

“诶?为什么?你不是说物质奖励为.....”秦岚话说到一半,白鹄忽然俯下身来,在他嘴角边轻轻一啄。

白鹄顺势在秦岚耳边说:“我不是你的天使吗?”

 

 

*

秦岚震惊:白鹄这个死小孩什么时候这么会了?!?!

白鹄离开秦岚,用最单纯的笑容说着最险恶的话:“不过,你要是再偷偷跑去酒吧喝酒的话,我就从白衣天使变成白衣恶魔。“

“好的天使我要是再偷偷跑去酒吧喝酒我就天打五雷轰!”秦岚义正言辞地发誓。

秦岚沉默了一会儿。

“不过,小白鹄,我有一个问题....”

白鹄准备踏出病房:“嗯?”

“我是你的天使吗?”

白鹄并没有直接回应:“我觉得你应该知道。”

说完,他踏出病房,轻轻关上门。

他在门口站了许久:“你当然是我的天使啊。”

 

 

—END

 ——————

Aaaaaaaaaaa完结了aaaaaaaaaaaa

我感觉自己完全写不出鹄岚的绝美爱情

而且还有点烂尾。。。。。。

其实这就是告白了。。。。只是比较含蓄而已【捂脸】

 

可能会有番外?

 

卑微写手求红心蓝手嘛~


评论(5)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