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鸺

万年沉底的花弧蝶。

【芥敦】另一种末日

*机器人芥✖️人类器械师敦

*未来设定

*有点小虐【小虐怡情小虐怡情】

*轻微沙雕


—————

“在科技迅速发展的时代,人们已经掌握了智能机器人的技术。

各种机器人横空出世,这位人类的生活带来了无限方便。

不仅如此,智能机器人的价格也随着市场的普及逐渐大众化,每个人都可以拥有一个自己的机器人。

这一切都要归功于——它们的创始人——中岛敦。

中岛敦也有一个自己的机器人——他给那机器人取了个名字:芥川龙之介。

不同于普通的机器人,芥川龙之介是可以自主学习并与人沟通的。

这导致了大众的不满:为什么中岛敦不降这种机器人发表出来……”


中岛敦“啪”得一把关掉了电视机:“这些人还有没有脑子啊?不知道能够自主思考的机器人很危险吗?!”


“主人…要怪也就怪你把在下是机器人的事讲出去了……”芥川在一旁微微低着头,看着敦生气的模样。


“跟你没关系!……我也是不懂,为什么一定要有一个会思考的机器人呢?难道人类现在太寂寞了么?难不成他们还想和机器人谈恋爱?!”中岛敦因为舆论的压力,坐在沙发上似乎又些疲惫地抱怨着。


芥川听了这番话,感觉有些别扭,走到敦旁边坐下,话语中带着不满说道:“主人…不是也在于机器人恋爱么。”


“我……?!”敦的话语突然被芥川堵了回去,他眼睛一转,坏笑道:“我和哪个机器人恋爱啦?”


“和在……主人心里清楚。”


看着芥川欲言又止的样子,中岛敦突然觉得心情舒畅,他笑着问芥川:“你知道我为什么把你创造出来去么?”


“在下不知。”


“那我来告诉你吧,”敦正色道,“——因为一生很长,要找个能永远陪着我的人呀。”


芥川突然被敦的话说得一愣:“不过…主人,在下也会消失的。”


“为什么?”

“因为,等哪天主人不要在下了,在下便会自动销毁。在下会一直陪伴主人,直到您不再需要我为止。”


中岛敦倒茶的动作突然停了下来,他转过头,抱住了芥川:“芥川……谢谢你。”


仔细看会发现,他的眼中充满泪水。



若干年后——


“著名机器人创世人中岛敦因病逝世……”


芥川用手捅穿了电视,周围一瞬间陷入了深深的黑暗。

他看着躺在病床上的主人,嘴角突然微微上扬:“主人,在下遵守了自己的承诺。”

“正在启动自动销毁模式——”

“三——二——”

“主人,在下来找您了。”

“一。”




“程序已成功销毁。”

黑暗的夜里,有一点微弱的红色。


——那是机器人发出最后的光芒。


—————

咳。小虐怡情🌚大虐伤身

为什么取“另一种末日”这个名字呢

因为我当时想如果敦敦死了,介介的末日就来了。

哈哈哈哈哈就是这个脑洞~

全文扯谈请勿当真


这样我明天就不更了

因为明天要回老家啦!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