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鸺

万年沉底的花弧蝶。

【芥敦】想不出标题

* 今日份的沙雕

* 是一个脑洞

* 全文扯谈,请勿当真

* 哈哈哈哈哈哈我爱醋敦【吃醋什么的最可爱了】

* 已交往前提,但还没有公开

* ooooooooc!!

如果以上没有问题的话那么——

出发~!

——————分割线——————

芥川龙之介在一次任务中失败了。与收到的情报不符,敌人异常强大,所以芥川这次不但失败了,还是带着满身满身伤痕累累回来的。


“胫骨平台撕裂性骨折,全身一级烧伤,左肩关节脱位,颈部肌肉拉伤……”【详细参见介介和敦敦第一次交手后的情况】


樋口一叶在病床旁默默地听着医生的报告。医生走后,樋口的眼泪终于控制不住地流下。


“为什么又是这样啊……对不起…芥川前辈…是我失职了啊……”


像是听到呼唤,芥川的睫毛微微颤抖,缓缓睁开了。


“是樋口啊……”

“芥川前辈!您醒了?……脸上,还有血…”说着,樋口将自己的手帕递了上去——芥川一抬手,将它拦住了。


“对不起…”

樋口一愣,故作轻松道:“没事……前辈,我就一直在这陪着您吧。”

“……”


“呵,不说话是默认了么。”中岛敦在心里暗自嘲讽着芥川。


刚才的对话中岛敦全听见了。身为芥川对象的他,决定在他们说完之后再进去,来一个“突击检查”。


见里面没了声音,敦一鼓作气,轻手轻脚推开了病房门。樋口见状立即从凳子上站了起来,问:“人虎?你来做什么。”


“啊,是我们社长要我送饭过来呢,权当是慰问吧,樋口小姐。”


“好的……那我先出去了,芥川前辈。”樋口出门,顺带将门关上了。


“哟,两个人感情不错嘛,嗯?”中岛敦没好气地把饭盒一放,阴阳怪气地说。


“她是我的下属,过来看看我,也合情合理。”芥川的闷闷地回答。

“好好好,合情合理。”中岛敦刻意加重了后面四个字。

“饭是你做的吧。”

“关你什么事。”

“……”


芥川吃完饭后,敦收拾好饭盒,“眉开眼笑”地说:“那么我就不让樋口小姐在外面久等了,再见呢,芥川‘前辈’。”


樋口进来之后感受到了一股浓郁的味道——醋。



之后的一个月都是这样,三人相安无事地相处着。

值得一提的是,中岛敦在芥川差不多康复之后便没有再来送过饭。



中岛敦走在路上,想着前天芥川好像出院了……诶不对,他和那个女下属那么亲密,我想那么多干什么?


敦忽然觉得后面似乎有人鬼鬼祟祟地跟着他,但几次回头都没有发现人影。终于,那人还是行动了——把敦堵在了小巷里。


敦忽然发现那人头发两鬓又些泛白,一下子就放下了警惕,把身子靠到墙壁上,开始阴阳怪气地自言自语起来:“哟,这不是我们刚刚才康复的芥川龙之介么,这么精神呀,看来樋口小姐照顾得很好嘛……唔!”


中岛敦还有一堆怼芥川的话没有说出来,已经被芥川堵了回去——用嘴。


芥川放开敦,嘴边还相连着一条暧昧的银丝。

不等中岛敦再次说话,芥川又将头埋进了敦的颈窝。——他在敦的颈部咬住了一小块皮,吸吮着,发出水啧啧的声音。


中岛敦感到自己的脸已经变成熟透了的苹果,推桑着自己身前之人:“芥川……!”

听到警告一般呼唤的芥川龙之介终于抬起头,目光满意地看着颈窝触的一个红印子。


中岛敦红着脸,终于反应过来芥川做了些什么——在他颈部留下了一个小草莓。


“你你你你你你你你干什么!?”

芥川似笑非笑地捧起他的脸:“这是作为你每个月都来看我的奖励。”


挣脱出来的敦斟酌了下芥川的话语,再次阴阳怪气地说:“那么樋口小姐的奖励估计更大咯。”

眼前之人凑近,中岛敦耳边再次响起芥川低沉好听的声音:“奖励只给你。”


说完,芥川龙之介这位绅士便乘着罗生门离开了——留下中岛敦一人红着脸在原地发愣。




小剧场

樋口一叶:“前辈,听人虎说,你有东西要给我?”

听闻后的芥川龙之介从抽屉里拿出一张小红花贴纸,撕下来,贴在了樋口的手上。



樋口:人虎说的可以留在任何地方的红印……就是这个么……


END.

———————分割君——————

哈哈哈哈哈哈这个我写得都想笑啊哈哈哈哈

二刷介介和敦敦第一次交手之后介介那个样子我就想到了这个神奇的脑洞

我最近有点脑洞大开

评论(4)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