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鸺

万年沉底的花弧蝶。

【鹄岚】你是我的天使(4)

医生鹄*患者岚

私设如山,重度ooc

以上没有问题

请继续

 

 ——————

 

*

秦岚看见白鹄的瞬间呼吸一滞。

他感觉心脏差点血淋淋地跳出来,躺地上。

 

他庆幸自己控制住了自个儿。

 

 

*

“白先生,好久不见呐。”秦岚挑起一边眉。

“你现在可不能叫先生,”朕尧一脸关爱智障儿童的神情,“你应该叫‘白医生’。”

白鹄:“嗯。”

这个信息量太大,搞得秦岚一时屡不清情况:“......啥?”

朕尧在一旁为这只脑子上全是黑色乱麻的小狐狸梳理情况:“秦岚同志,多年不见的恩公白鹄兄现在要作为你的主治医师出现,也就是说,以后我再也不用天天在这儿盯着你吃药了,取而代之的是我身边的这位————白医生。”

 

啥啥啥啥啥?!?!

暗恋多年的小屁孩居然要成为我的主治医师?!?!

神马啊?!

 

秦岚脑中炸开了一颗原子弹。

 

秦岚很快接受了这个事实。

毕竟,这种好事谁不喜欢嘛。

 

 

*

每次白鹄来例行检查的时候秦岚都要调戏白鹄几句。

 

 

“小白鹄~~~~!”秦岚趁着白鹄来更换营养液的时候跟白鹄搭上几句话。

“你要是又没事找事我就把这袋营养液换成硫酸。”

“没有!我这次是真的有事!”秦岚腻着嗓子,“哎,小白鹄啊,你变了,你再也不是小时候那个乖乖的弟弟了......”

“硫酸和拳头,你选一个。”白鹄毫不留情。

“别别别,我还得留着这一张绝世风华的脸蛋去祸害世间呢,”秦岚将手握成一个空心的拳头,放在嘴前装模作样地咳了几声道,开始了今天的问题,“咳咳,那么请问白医生,您是否有过喜欢的人呢?”

 

白鹄算是被问住了。

他小时候确实喜欢过一个人,那人乖巧听话,眼角边一颗小小的泪痣,笑起来足以夺惑人心。但是在十年前的某一天,他学会了放下。而现在,面对眼前总在他眼前晃来晃去,笑嘻嘻的逗他笑,招惹他,似乎没有烦恼的秦岚,他似乎又产生了复杂的情感。

 

“有是有一个.....”白鹄阴差阳错地回答了这个问题,他看向一脸莫名其妙期待的秦岚,赌气似的补了一刀,“反正不是你!”

“你这是此地无银三百两,我又没问是谁~”

白鹄得知自己被坑,有些恼羞成怒:“你......!”

秦岚笑嘻嘻地推搡着白鹄到门口:“你什么你我什么我,白医生,今天的每日一问结束啦,您可以出去忙啦~”

 

有就有呗,红什么耳朵嘛。死小孩还挺可爱的。

 

*

白鹄右脚都踏进办公室了,他突然发现有什么不对。

他检查了下手上拿着的一沓资料,他翻找了一遍又一遍,越找他越慌。

白鹄差点一口气没提上来

——完了!

 

秦岚将白鹄“赶”出去后,转头就看到病床旁的柜子上赫然躺着一本淡灰色的记事本。

他对这本子的来源不太明了,以为是哪位实习医生不留神落在这里的医疗记录,便拿起那本子,翻开第一面,想看看本子上有没有写名字,好给那小马虎送回去。

只可惜,本子上并没有写名字。秦岚看没有名字,就更好奇了:是哪个傻子连名字都不写??你还想不想转正了??

于是秦岚本着“粗心就要付出代价”的原则,给自己找了个借口,继续将本子往下翻。

 

*

2009.7.5 晴 周二

今天在路上看到个好像和我一般大的男孩。他瘦瘦小小的,好像晕倒了,应该是被家里抛弃了吧。我本有些怕他,但是不知为什么,看到他红得凄凉的头发和苍白的脸,我忽然很心疼。

我把他背去医院,让他暂时住在那儿。

他醒了之后我问他名字,他说他叫秦岚,他父母希望他做一位清新脱俗的始皇帝。

傻子吧

我没和他多扯,很快回了家,毕竟后天要考试了。

晚上方塘来我家写作业,他问了我一道题。大大的眼睛,好可爱的。

嗯,开心的一天。

 

2009.7.10 小雨 周日

今天是散学典礼,我要到主席台上发言,有点紧张。

散学典礼结束的时候有点下雨,我把自己的伞给方塘了,他说作为报答,下个学期就每天给我一颗糖。他现在身上还有两颗,就都给我了。

我看着手里的糖,不合时宜地想到了秦岚那个傻子。

不知道秦岚喜不喜欢吃糖呢。

我好像有一个星期没去看他了吧.......回家的时候顺便去看看他。

只是顺便!

 

我淋着雨跑到了医院,秦岚看见我淋了雨就嘲笑我落鸡汤,但是手上却拿着毛巾往我这边扔。

我说自己要是落鸡汤,那他就是个母鸡。

 

我把糖给了秦岚,他好像很开心的样子。

开心就好撒。

 

 

2009.10.14 晴 周三

开学快一个月了。方塘果然有遵守承诺,每天给我一颗糖。

糖每次都是柠檬味的,一开始吃还挺不错的,但是久了,就觉得有点腻了。所以我把糖都收集起来,有时间就给秦岚带去。

有时候放学后我也到秦岚那里写作业。

他就歪着个脑袋看着我写,还很嘴欠地说:“小白鹄呐,你们初中才学这个啊?”

要不是我看他还要输营养液来维持生命的话,早就一拳抡他脸上了。

 

2010.1.25 大雨 周六

方塘出车祸了。

都怪我。要是当时我不提议骑单车就好了。

要是我当时过马路的时候帮他看看周围有没有车就好了。

 

果然发生坏事的时候都要下雨吗。

对不起。

 

2010.1.27 阴  周一

方塘醒了。他说他不怪我。

我知道他没有怪我。

但我自己怪自己。

父亲说我们要搬家了。因为父亲的公司总部被调去其他城市了。

这意味着,我再也见不着方塘了。

 

2010.1.28 晴 周二

我去找了秦岚。

我跟他说不再去看他了,但我没跟他说为什么。

说了又有什么用呢。

我走的时候他好像有点懵,好像很无助的样子。

我莫名其妙的就很难过,鼻子算的要死。

鼻子割算了,动不动就酸,烦死了!

 

 

 

*

砰—————!

 

秦岚一抬眼就看见低着头扶着门框喘气儿的白鹄。

秦岚猛的清醒了,清楚的知道自己干了什么见不得人的蠢事。

他手足无措地将记事本合上然后往自己身后的床上一扔——就当什么事都没发生!

不要慌,秦岚!你以前啥事儿没做过,怎么就怂了呢!

 

白鹄冷着个脸靠近秦岚的时候,秦岚还是没出息的心虚了。


————————

吼吼吼翻日记的某岚被抓了个包


拒绝白嫖!

卑微写手求红心蓝手(*╹▽╹*)


评论(8)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