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鸺

万年沉底的花弧蝶。

【散记】




#有关——台湾花莲七星潭海堤

第三人称形式叙述


new stories 
——————
“其实冷清的景区也值得一去。”
这是徐怀卿与母亲来到这里不约而同的想法。
她和母亲去过许多城市旅行,北方的大雪,南方的艳阳,她都有亲自体验过。不过大多是人气旺盛的热门景点。
所以一提到旅游,徐怀卿脑海中就浮现出“人挤人”的画面感。


不过这次旅行给她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受。


海边不算凉快,空气中含润着淡淡的海咸味。湿度很大,让人感觉胸口像是被大石头压着一般,喘不过气来。
徐怀卿和母亲在岸边的似乎是唯一的自行车出租点租了两辆自行车。
骑上单车就好多了,海风时不时吹来,给徐怀卿来个“灌怀抱”。

嗯——凉快之后,连海咸的味道都变得清新了。


一路平坦,没什么上坡,而且甚至会有些许小下坡可以让徐怀卿放肆大笑。

向前推进,便可以看到零零碎碎的散客在海边嬉水,徐怀卿觉得好玩,变着法儿地哄骗母亲停下来去看看海。

母亲实在无奈,带着她踏过层层递进、从大到小的鹅卵石,来到海边。

浪花儿时不时打上来,徐怀卿迫不及待地脱下鞋子,她庆幸着自己穿了短裤子,然后屁颠屁颠地跑到海边。



“哗——”

冰凉的海水卷上她的双脚,白色的泡沫随着水的推进越来越多,最后在极限处回到深处的海水中。

有的浪花很小,不足以冲到她的脚边,于是她便朝前往海水边凑近了些,谁知下一个浪是个大浪,半个人高的浪拍向岸边,直接冲到了徐怀卿的脚下。

海水接着推进,似乎没有停下的意味,但是海水已经漫过了她的大腿,沁湿了裤子。
她有些慌乱地回过头来,向着岸边走来。
其实并无大碍,只是她的短裤有些湿。

“哈哈哈哈哈妈妈,刚刚那个水都淹到我大腿啦!”徐怀卿调笑道。
母亲作为摄影师肯定有所目睹:“其实你不用那么慌的,那海水会自动退去的。”


她与母亲扯了几句,又开始生龙活虎地跑到海水里去玩,时而用脚踢踢石头;时而站立不动,看着浪花一阵又一阵地涌上又退去,变化不停。




母亲在后面催促着:“快点啦,还傻站着干嘛?”

徐怀卿回过神,转过头来回答道:“怀疑人生啦!”

她穿好鞋子,又开始发新的疯:“妈妈,捡几个鹅卵石回去呗。”她蹲下来,专心地寻找着属于自己的石头。
红的、灰的、绿的、黑的……许许多多。


“你这要挑到什么时候啦!”
“五分钟嘛~



继续前行,看的有一个小贩在卖香蕉,母亲询问徐怀卿道:“你吃香蕉吗?”

“吃!”
母亲转过头询问价格,台湾人也热情好客,还让母亲试吃,最终母亲买了一串带着边走边吃。
小小的香蕉个头不大,但味道却不比别的大香蕉差,软软糯糯的,甜中带着海的味道。


“嘻嘻,好吃的。”
“肯定,不然白买那么贵的呀!”


母女两个慢慢推着单车,手里拿着小香蕉,也不赶路,就慢慢地推着车子返程,时不时扯谈几句,有说有笑地回到了起始点。




“哎呀,就喜欢这种清净地儿!”

“哦,那妈妈下次带你去人少的景点吧?”

“你早该这么做啦!”
————
真实经历哦!!
不然配图从哪来【坏笑】
徐怀卿就是我啦~

评论